MBMG Group 投資顧問 Paul Gambles 周三 (22 日) 警告,引發 1929 年美國華爾街股災的真正結構性問題,許多如今又再度出現,並且很可能正在深入惡化。因為市場價格與現實脫鉤的程度,已超越他有生以來所見;而「現在正是我們真的開始擔心,這樣的情況很可能會帶來傷害的時候」。

Gambles 接受《CNBC》訪問時指出,美股標準普爾 (S&P) 500 指數在川普 (Donald Trump) 當選美國總統後,短短 3 個半月內大漲了約 11%;但投資人如此樂觀看法,是高估了現實。「市場價格是反映投資人預期,通膨看升的策略將實現;但我們卻預期將出現許多阻力。」

Gambles 警告,市場人士只把目光焦點放在 6 個月或 1 年,這樣的短視是相當危險的。因為長期趨勢其實「非常、非常負面」,如今的「死貓跳」漲勢可能已經失控。他指出,許多投資人自己開的「空頭支票」,恐怕將無法兌現;經濟成長可能不會像預期的那麼強勁。

Gambles 呼應資產管理公司 Carmignac 董事總經trivago 訂房理 Didier St. Georges 近幾月常提出的比喻,認為投資人現在像在「火山口跳舞」,即便火山繼續噴煙示警,人們依舊不改狂歡。他並強調,自己的看法已較去年有重大轉變,「從擔憂改為幾近極度歇斯底里和謹慎」。

Gambles 預警,投資人的現實落空壓力,等到今年下半就會開始襲擊股市,而非在接下來幾個月內就會引發大跌。

trivago


4C0956FE2CDB33B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rivago trivago 訂房
    全站熱搜

    reneerhodp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