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Facebook 自 2015 年推出即時文章(Instant Article)後,現今已有不少媒體成為愛用者,官方近期也表示,目前在 FB 上有超過 1/3 的文章點擊皆是即時文章,可見其普及程度。近期臉書也攜手調查商尼爾森,試圖證明即時文章相較其他手機閱讀平台,有著更強的可用與流量,真的有那麼強嗎?

就像電影「功夫」所說的:「天下武功,無堅不摧、唯快不破」。這也是 Facebook 即時文章主打的亮點之一,根據官方的調查指出,讀者對於下載、顯示速度愈快的文章,閱讀的可能性也就越大,因此在臉書動態時報中看見即時文章時,相較其他網站有著更快的存取速度ok忠訓,也會增加讀者閱讀的可能性,並提升流量。

▼臉書與尼爾森合作的報告指出,即時文章因為存取速度快,因此可有效增加讀者閱讀的機會與次數,並轉換為點閱流量。(圖/翻攝自官網)



根據 Facebook 先前的報告指出,即時文章在各個國家也有不同的使用率,其中中東與北非使用率最高,來到 80% 以上、次之的印度則是 75%、拉丁美洲與東南亞則是 60%,都有過 5 成顯見其普及率;然而歐洲、美國與加拿大就有些低,僅有 30 與 25%,或許這也是臉書極欲加強的一塊吧?

▼為了「證ok忠訓國際明」即時文章有用,Facebook 也同步推出專屬的分析工具,可檢視不同手機平台、或是傳統網路連結所帶來的流量比較。(圖/翻攝自官網)



對於有在使用即時文章的傳播產業來說,一定會覺得上述這些報告也缺乏有效的驗證根基。Facebook 官方也看到了這個需求,同步推出了即時文章專屬的分析工具,可觀看在不同手機系統如 iOS 或 Android 上的流量表現,或是一般手機版本的流量藉此比較,對於社群小編來說,也是另一款不得不用的工具吧?






F0A52253C71E4D88
arrow
arrow

    reneerhodp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