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女自購壓克力製車牌使用,沒想到還是遭警察識破。(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台東大武分局太麻里分駐所於台九線查覺一部黑色自小客車車牌有異,實施攔檢後,警員先將車輛帶回所內,發現車號與一般自小客車牌號碼不同,且車牌是以壓克力所製成,駕駛董姓女子才向警方坦承,原車牌在一個月前因逾檢ok忠訓國際註銷被查扣,而巧合的是查扣該車牌的亦是同所的警員蘇柏魁。

董女向警方表示,因自小客車車牌被查扣無法行駛,對日常生活十分不便,這時有朋友表示可以幫其購買偽造的車牌,董女心想應該不會那麼衰又被警方發現,便透過友人購買壓克力製車牌,沒想到才開一個月就被眼尖員警發現,更沒想不到使用假車牌會觸犯刑法這麼嚴重,直呼以後再也不敢了!而警方也將董女以偽造文書移送偵辦並依交通法規對其製單舉發,全案移送地檢署偵辦。

警方呼籲民眾務必依期限前往監理機關進行汽車定期檢驗,若逾期未檢被註銷牌照仍繼續行駛,被查獲除補稅外,還要多繳2倍罰鍰,而若使用偽造車牌將除處以新台幣3600元至10800元罰款並吊扣牌照外,還會觸犯刑法偽造文書罪,切勿貪圖一時方便而以身試法。

ok忠訓




F0A52253C71E4D88
arrow
arrow

    reneerhodp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