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股市大幅動盪,衝擊台股連兩日重挫,周四(10日)指數一度跌破季線,尾盤收10,329.74點大跌140點,櫃買指數收低134.72點摜破季線。投資專家看短線仍要待地緣政治緊張降低及美股回穩,才有助於台股止跌反彈,下檔先觀察季線(10,316點)以及頸線(10,283點),後市觀察台積電、鴻海以及蘋果概念股等。

博客來博客來 ecoupon

康和證券投資總監廖繼弘分析指出,東北亞地緣政治風險攀高,影響歐美及亞股走弱,台股也受影響,周四連續第二日呈現大幅下挫走勢,指數開低走低,還一度跌破季線(60日線10,316點),指數最低達10,303點,尾盤小幅回升以10,329.74點收在季線上,不過如以13周均線觀察季線位置在10,290點,則周四低點還未碰觸季線。

廖繼弘表示,台股周四還帶量1,370億元大跌,主要是盤勢籌碼結構不佳,以5月外資大買498億元,6月外資買超金額縮減為187億元,7月外資轉為賣超52.3億元,而8月到周四外資累計仍賣超54.6億元,內資大戶及中實戶雖然有進場承接股票動作,但偏向短線操作,容易受到向東北亞地緣政治風險因素影響,會有急速拔檔博客來網路書局操作,也連帶影響盤勢有較大波動。

日盛投顧協理鐘國忠認為,之前證券自營商單日動輒1、20億元買超追漲動作,但近期反向單日1、20億元大幅賣超,對照當日盤勢都有較大幅度波動,顯示自營商以短線操作為主,周四櫃買指數也已摜破季線。盤勢短線10,283點頸線是重要支撐,台股今年4月間曾跌破季線,近兩日連續大跌,預期今日可望有機會回穩反彈,可留意蘋果概念股及業績成長股走勢。

廖繼弘則認為,台股下檔仍是先觀察季線支撐,而關鍵因素仍是東北亞地緣政治緊張降低及美股回穩,才有利於台股止跌反彈,觀察台積電、鴻海及蘋果概念股等,能否率先止跌回穩表現,但如指數不能守住季線,將會進一步測試7,999點、8,879點以及9,622點連結所延伸的上升趨勢線(目前位置在10,200點)支撐,該位置務必要能守住,以免技術線型轉差。

(工商時報)
4556F172A47FDBE2
arrow
arrow

    reneerhodp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