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任搬運工52歲的曾姓男子,因O型腿導致膝蓋受力不均,近年來常感覺膝蓋內側疼痛,嚴重時甚博客來書局博客來 折價券 至影響行走,就醫檢查發現右膝內側軟骨磨損情況嚴重、超過5成。



經施行「高位脛骨截骨術」,藉由截骨及鋼板固定矯正彎曲,術後不僅保存原生膝關節,且靈活度不受影響。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腫瘤及關節重建科主任王大翊說,曾姓男子從事勞動工作、活動量大,使用「高位脛骨截骨術」可在保留膝關節同時,藉由截骨矯正改變下肢受力方向,再結合3D列印技術製作切割導板,將他脛骨截個缺口,把骨頭上下撐開後,搭配新型互鎖式鋼板、加強固定效果,讓結締組織從內側關節增生,終止退化性關節炎惡性循環,術後1個月他就恢復活動力。

王大翊指出,膝關博客來書局網路書店節是全身上下最容易受傷的關節,多數退化患者都是膝蓋內側磨損速度較快,最後形成O型腿,治療方式通常採取人工關節置換手術,因每個人膝關節角度不同,人工膝關節尺寸有限,無法完全取代原生膝關節,有些人置換關節後會影響靈活度。

王大翊強調,人們平均壽命不斷提高,但人工膝關節壽命約10至15年,避免二度施行置換關節,通常針對55歲以下中重度退化患者,會建議保存原生膝關節;並建議民眾應多訓練膝關節周圍肌肉、維持標準體重,藉以延緩膝關節退化時間。

(中國時報)
4556F172A47FDBE2
arrow
arrow

    reneerhodp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