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維吉尼亞州驚爆種族仇恨衍生的暴動,總統川普發言飽受抨擊。反觀前總統歐巴馬針對此衝突的反種族歧視推文則被瘋狂按讚,吸引了300萬人次按讚,改寫推特史上新記錄,兩者形成強烈對比。



歐巴馬13日晚間引用已故南非前總統、人權鬥士曼德拉的自傳《漫漫自由路》書中名句,發了一系列3則推文。他在第一則推文中寫道:「沒有人一生下來就因為別人的膚色、背景或信仰而仇恨對方。」推文搭配他2011年造訪馬里蘭州貝什斯達一博客來書局網路書店家托兒所的照片,圖中他與多位不同膚色的幼童相視而笑。博客來網路書局

這則感動人心的推文贏得全球網友的熱烈迴響,截至15日晚間按讚人數突破300萬人次大關、120萬人次轉貼分享,吸引4萬8000人次留言。根據推特監測網站Favstar,歐巴博客來書局馬這則推文超越美國新生代小天后亞莉安娜保有的270萬人次記錄,成為推特史上按讚次數最多的推文,分享次數則名列第5。

(中國時報)
410A9DC9E501DEC7
arrow
arrow

    reneerhodp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