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全球光學元件應用面來看,智慧型手機鏡頭占最大宗。光電協進會預估,今年智慧型手機雙鏡頭滲透率可望達16%。里昂證券(CLSA)更預估,2018年雙鏡頭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將可達4.9億支,若未來每支手機都搭載雙鏡頭加上前置鏡頭,將創造出逾45億顆的鏡頭需求,對鏡頭相關廠商可說前程似錦。

博客來 coupon

9月13日半導體展上,博客來網路書店 羅昇企業(8374)將針對市場中光學鏡片在光學挾雙鏡頭、3D感測、車載、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等方面的「組裝應用」,提出解決方案。

羅昇特別提出客戶光學鏡片組立廠成功應用案例,客戶的主要產品廣泛應用於LED元件、手機鏡頭、車載鏡頭與AR/VR之智慧眼鏡等組裝,目前銷售橫跨到大陸、歐美、印度等地。因此,該廠為了提供優良的品質,在旋轉對位組裝精度上相對要求。光學鏡頭生產過程從取置、點膠、檢測、調焦等,每個過程都需要嚴密品管,讓每個步驟誤差極小,才能確保模組總誤差在品質控管範圍內。

羅昇經與客戶端就設備現況進行討論及找出改善對策後,針對其鏡片組立設備所需提供Total Solution解決方案。

(工商時報)

博客來 折價券
410A9DC9E501DEC7
arrow
arrow

    reneerhodp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