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來



博客來 折價券



▲作家林奕含、國文補教名師陳星(陳國星)。(圖/翻攝自林奕含臉書、中天新聞)

記者陳思妤/綜合報導

台南地檢署調查補教名師陳國星涉嫌妨害性自主一案,由於無具體犯罪事證,22日南檢做出不起訴處分。對此,長期致力於性別平等問題與婦女政策的婦女新知基金會發聲明表示,與其糾結於給被害人一個法律上的公道我們能不能讓這樣的傷害與痛苦,自始不發生?

「有人擔心,司法不處罰,狼師難道都能全身而退?」婦女新知基金會指出,其實司法處理受限於證據法則,有其極限,與其糾結於給被害人一個法律上的公道,人們都必須直面一個事實,「不管狼師能不能全身而退,傷害都已經造成。問題在於,我們能不能讓這樣的傷害與痛苦,自始不發生?」

聲明中更直指教育體系問題,認為這「仍然是個餵養狼師的沃土」。學科成績至上的升學主義,不僅給了補習班狼師發展環境,也不重視年輕學子人際應對能力的發展,兩者合力創造對狼師有利的結構。整個社會、教育體系不與少女談性,甚至壓制、恐嚇對性感到好奇的年輕人。

婦女新知表示,整個教育體系沒有告訴青少年性是什麼、面對性與情感該如何尊重彼此的主體性、面對剝削怎麼應對,逼得她/他們只能對自己的困境噤聲。「我們已經有性別平等教育法,但顯然沒有普遍落實,甚至在保守團體的攻擊下退縮變質,正好幫狼師鋪了一條康莊大道,等到發現狼師連在司法體系中都能全身而退,一切早已來不及。」

該聲明中更建議,「國家當下立刻就可以做的,即是將《房思琪的初戀樂園》作為所有國高中青少年男女應讀的性教育教材,告訴這些年輕的孩子們性是什麼」,培養及鍛鍊這些青少年們面對狼師等各種人的能力,使他們不致成為下一個房思琪。

同時,婦女新知基金會也強調「性教育的對象必須包括所有老師尤其是狼師」,不明白尊重孩子主體博客來書局網路書店性,把這些比自己年幼許多的人作為發洩慾望工具或是戰利品的大(男)人,特別需要被重新教育。」








1FFFEDC0B6EFB3B7
arrow
arrow

    reneerhodp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