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今年博客來網路書局跨年活動禁止販售及攜帶發光氣球,違者將依公共危險罪送辦。(記者張忠義攝)

2017-12-27 18:33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為了防範意外,高雄市今年的跨年活動禁止販售及攜帶發光氣球,並管制空拍機,警方也將加強取締販售發光氣球的流動攤販,嚴重者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

今年很夯的「發光氣球」(又稱波波球、告白氣球),傳出有不肖業者用易燃的氫氣充填,以致發生遇熱爆炸傷人事件。

高雄市政府說,高雄今年有2場跨年活動,包括夢時代跨年派對、義大世界煙火秀,為了確保活動安全,警方將加強取締販售發光氣球的流動攤販,如果民眾不聽勸導,硬要攜帶發光氣球等危險物品進入會場,嚴重者都可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

空拍機也管制 禁放信號彈

此外,近年來空拍機普及,有些民眾想用空拍機捕捉煙火秀與晚會盛大場景,但博客來網路書店空拍機曾發生失控砸傷人意外,高市府今年跨年也將管制未申請的空拍機升空。

至於跨年夜施放信號彈,更是嚴格禁止,違者同樣可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

高市府也再度呼籲,請參加跨年的民眾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可搭捷運紅線至R6凱旋站下車,或搭輕軌至C4凱旋中華站,步行即可抵達夢時代會場,當天捷運紅橘線末班車,均延後至元旦凌晨2點,從各端點站發車。
5B482226B1C16155
arrow
arrow

    reneerhodp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