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女性發言人桑德斯,最近因為「4個核桃派」事件與記者槓上,成為美國媒體的話題人物。因為她親博客來書店網路書局上火線,為主子辯護的強勢作風,讓她反而能在美國最難做的職務上安度第5個月。

博客來網路書局

■On the other, she is the steely foot soldier who, with a sardonic flourish, is willing to defend all aspects of the administration, with her own unique spin on real-life facts and events.

感恩節假期前夕,在痛批媒體對總統川普不懷好意,並澄清總統說民主黨參議員陸天娜(Kisten Gillibrand)為競選捐款願做任何事的話並無惡意後,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返回家中,親手為家人烤了4個核桃派。

感恩節當天,桑德斯自豪的在推特上發布一張自稱是「親手烘焙」的核桃派。由於照片背景一片純白、空無一物,加上核桃派看起來太過完美,引發記者質疑這是買來的派,而造成所謂的「派門案」。

不服輸的桑德斯隨後在推特上貼出數張她在廚房烤派的過程照片,翌日她還親自把這些派帶到白宮,向記者展現她的成品。這一連串行動,只為了要向外界證明照片上的核桃派的確是她親手製造、毫無做假。

史上第3位女性發言人

35歲的桑德斯是白宮有史來第3名女性發言人,然而拜大老闆川普所賜,她也毫無疑問是歷來與媒體關係最複雜與緊繃的發言人。

不過她好勝的性格與一絲不苟的作風,讓她在被外界喻為美國歷來最難預測的總統川普手下,已安然度過了第5個月。目前外界對她的評價頗高,認為她的表現比先前發言人還要好。

桑德斯是虔誠教徒。她在進行媒體簡報前,通常都會先閱讀幾篇禱文。然而在工作繁忙著之際,她還要擠出時間幫小孩完成他們的藝術作品。如果待在家中,桑德斯則會親自下廚,為家人烹煮幾道好菜或是烤些糕餅。

不過外表看來就像是一般職業婦女的她,內心其實是具有鋼鐵般意志的悍將。她經常親上火線,用獨特的嘲諷式詼諧口吻,為主子川普的政策進行辯護。

若說川普政府的首任發言人史派瑟(Sean Spicer)在任內,表現得有點神經質,有時還會對川普表現出恐懼感覺,那麼桑德斯在擔任這項職務時,就相對顯得有自信。據說她對川普進行報告時,態度大方自然,一點都不憂心會被炒魷魚。更重要的是,桑德斯看起來就像是值得信任的教徒。

家學淵源 父曾參選總統

身為前共和黨總統競選人麥克.哈克比(Mike Huckabee)的女兒,桑德斯在耳濡目染下,很年輕時就隨父親腳步踏入政壇。她在接受福斯新聞網記者採訪時曾說過,「當多數小孩去夏令營時,我則在忙著籌畫阿肯色州的節慶巡迴活動」。

桑德斯在10歲時,她的父親競選阿肯色州州長失利,這項經驗也讓她學習到勝者為王、敗者為寇的道理。不過桑德斯的家庭很快從失敗中走出,幾年後麥克.哈克比終於如願當選阿肯色州州長。

她在白宮發言人職務的5個月時間,簡直可用忙翻了來形容,不僅要面對白宮的複雜人事,而且三不五時還要為老闆的爭議措辭與政策緩頰。

雖然桑德斯的南方口音經常成為外界嘲弄或模仿的話題,不過這樣的攻擊,卻也凸顯桑德斯的核心議題有其道理存在。那就是一些美國東岸的主流精英與媒體記者的自大心態,不願意了解也不尊敬看起來或聽起來像桑德斯這樣的人,更何況是那些投給川普的選民。

(工商時報)


088F617874C057FD
arrow
arrow

    reneerhodp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