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將度過100歲博客來網路書局的台南公園,自2015年10月起舉辦「台南公園故事100講」活動,2年多來已完成98場,台南社大選在30日這天,趁公園滿百歲的最後一刻,進行最後2場故事演講,完成馬拉松式的百場說故事活動。



台南公園故事百講進入尾聲,30日邀請10位說書人及學員代表,述說他們對百歲公園的期許,約50位民眾一起參與,倡議公園永續治理方式,希望守護百歲公園,將綠色資產交給下一代。

花了2年多時間,完成100場台南公園說故事活動,共計邀請過28位來自不同領域的講師參與,說出超過50種公園活動教案及故事,近2000人次藉此活動,認識這座百歲公園。

「台南社大公園活動設計小組」打算將100場累積的知識與故事,作為未來可真正實踐的公園設計,自第92場起,便開始規畫民眾參與式的設計討論活動,聚焦各種公園意識,例博客來網路書店 如公園綠帶的設計、公園風格管理等。收集大眾對於公園的建議,作為倡議公園未來規畫設計藍圖的意見基礎。

最後2場活動的內容,以公園擁有最豐富多樣的樹木為主題,邀請「種樹的詩人」吳晟擔任第99場說書人,分享種樹的理念與夢想,兼談台南公園的樹木養護與未來想像。

第100場則以《留白,把顏色留給公園與大地》為主題,邀請曾參與敘說公園的說書人及民眾代表,身著白色系上衣,表達「留白,讓出空間」給公園土地、樹木及生物的理念,期許台南公園在未來變得更美好。

(中國時報)


A768973033A91565
arrow
arrow

    reneerhodp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