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30 12:45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夏普可能收購世界上第一家專業筆記型電腦公司博客來書店網路書局東芝(TOSHIBA),而鴻家軍血統將有助於夏普從這個以前退出的領域再出發!《日經新聞》報導,東芝繼分割半導體事業後,也將把持續虧損的PC業務出售,而夏普是買家,兩家公司甚至已進入磋商階段,預估成交金額為100億日元(約26億台幣)。

智慧手機普及導致電腦市場萎縮、不敵台灣和中國製造競爭,夏普也曾有PC製造業務,但在2010年停產;東芝的PC製造從1986年延續至今,然而每年銷量不斷萎縮,2011年度年度銷量1700萬台到2016年度縮小至180萬台,堅持日本製造導致價格高昂、久用不壞是其原因。

夏普拿下東芝PC部門可以擴大銷售額,有助於夏普社長戴正吳設定的2019年度銷售額達到3.25兆日元的目標。

鴻海管理製造的基因注入夏普已見成效,鴻海副總裁博客來戴正吳出任夏普社長後,用了半年的時間就讓夏普轉虧為盈、夏普電視機銷量1000萬台的目標也在去年底達標。戴正吳曾表示,夏普與鴻海能夠産生最強協同效應的就是IT設備。鴻海為美國惠普和戴爾代工,能夠高效率生産和大量採購零部件,夏普自製的液晶面板可以應用在個人電腦和手機等。

戴正吳在今年一月時指出,夏普去年底開始生產手機用OLED面板,OLED手機有望今年中推出。
63C353C1515752D6
arrow
arrow

    reneerhodp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