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1 14:31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積極爭取2019年現代直接民主全球論壇的主辦權,今天與全球論壇聯盟簽署合作備忘錄,確定在台中舉行,市長林佳龍說,台中也受邀成為「世界民主城市聯盟」發起城市,這是台灣加入全球民主社群的重要一步。

市府表示,現代直接民主全球論壇自2008年在瑞士阿勞市舉辦第1屆會議,陸續於各大國際城市舉辦,今年預定於義大利羅馬舉行。論壇聚焦公民投票、數位民主、人權等議題,邀請全球超過30個國家、300名以上學者專家、政府官員及議題倡議者出席。博客來網路書店

林佳龍市長今天與全球論壇聯盟共同創辦人Bruno Kaufmann(布諾.高曼)及Joe Mathews(喬.馬修)簽署「2019現代直接民主全球論壇合作備忘錄」,確定這場民主盛會明年移師台中舉辦。

林佳龍表示,台中這個城市非常能代表台灣的民主化歷程,日治時代的台灣議會設置請願運動就是發源於台中,戰後的台灣省議會所在地也在台中霧峰,現在又是國際非政府組織(INGO)中心所在城市,最適合舉辦這場論壇。

他又說,今年9月將在羅馬成立的「博客來世界民主城市聯盟」,台中也受邀為發起城市之一,加上明年的全球論壇在台中,是台灣加入全球民主社群的重要一步,期待透過舉辦全球論壇來分享經驗,將有助於台灣直接民主的落實。

布諾.高曼表示,觀察到市府推動青年事務審議會、參與式預算,及未來INGO中心也將落腳台中等,因此邀請台中市成為世界民主城市聯盟」創始會員,盼在推動公民參與、參與式民主及現代民主架構更上一層樓。
1B268E20F2DA702B
arrow
arrow

    reneerhodp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