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5 18:20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自由台灣黨成員二二八當天到桃園慈湖蔣介石靈柩潑漆抗議,今天早上陸續遭桃園大溪警分局拘提。其中一名成員是輔仁大學4年級學生羅宜,輔仁大學學生會、學生議會十多名成員也在校內召開記者會聲援,「保護我們的同學,也希望停止網路霸凌」並喊口號「支持言論自由、落行轉型正義」。輔仁大學則發聲明回應「任何學生個人或學生自治組織的言行,不代表輔大全體師生和學校的立場,學校尊重自由但需遵守法治」。

桃園慈湖蔣中正陵寢在二二八當天遭台灣大學張閔喬、輔仁大學羅宜和世新大學郭潤庭等學生潑紅漆抗議,輔大學生會會博客來長陳孝賢以輔大學生會臉書發文聲援,臉書湧入大批反對立場民眾,質疑學生潑漆抗議行為不當。

陳孝賢說,羅宜是輔大學生、也是學生會學權部長,而羅宜在潑漆事件後,人身自由甚至是家人都受到威脅,學生會應該義無反顧站出來聲援。

陳孝賢表示,二二八之後,輔大學生會粉絲專頁陸續張貼聲援潑漆事件的發文,但粉絲頁、慈湖潑漆事件聲明三日開始遭惡意檢舉遭下架,粉絲頁也一度因此被關閉,他說,學生會對此博客來網路書店表示相當遺憾,「我們並不會刪文,未來亦不會。我們將堅持自己立場」。

陳孝賢說羅宜最近受到網友霸凌,家庭背景、讀過的學校遭到肉搜,甚至留言恐嚇「你的家人要小心」,學生會認為,潑漆行為屬於言論自由保障範疇,就像蔣中正的行為應被檢視,外界也可以討論潑漆方式是否恰當,但不應就此對羅宜本人做出恐嚇行為。

輔大校方發聲明指出,輔仁大學是高等教育機構,教導學生理性包容、自由開放、尊重法治,對任何政治理念皆保持中立。任何學生個人或學生自治組織的言行,不代表輔大全體師生和學校的立場。輔大有責任保護學生的人身安全及受教權,學校尊重自由但需遵守法治,維護校園整體優良的學習環境,是輔大一貫的立場。

相關影音


1B268E202137A712
arrow
arrow

    reneerhodp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