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政院將於高雄市設立海洋委員會籌備處,圖為高雄港。(資料照)

2018-03-11 15:12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行政院將在今年4月設立二級機關「海洋委員會」,海洋委員會以及所屬的海洋保育署、海洋研究院籌備處都將落腳高雄,成為第一個博客來網路書店進駐高雄的中央部會,政府資深官員今天透露,海洋委員會已確定設在高雄軟體園區內的鴻海軟體研發大樓內,並已與業主簽下4年期的辦公大樓租約,4年的租金為7990萬元。

至於未來是否要設立自有辦公大樓,還是持續以租賃方式承租?官員表示,這部分要由決策高層來決定,若是設在高雄的中央二級、三級機關日後更多的話,從長期成本考量,就有可能要購置政府財博客來產的辦公大樓。

政府資深官員今天說,海洋委員會為二級機關,下設海巡署、海洋保育署以及海洋研究院等三級機關,除了海巡署仍在台北現址辦公之外,包括海洋委員會會本部、海洋保育署以及海洋研究院等等,都會正式進駐高雄,並且採取合署辦公模式,集中作業。

他表示,經過幕僚小組多方尋覓適合的辦公處所進行評估之後,海洋委員會的會址已經確定,落腳在高雄軟體科技園區內的鴻海軟體研發大樓,海洋委員會及海洋保育署、海洋研究院(籌備處)所需的辦公空間,約需3個樓層,經過相關作業的洽談後,已經與業主簽下自今年2月起,至2021年年底,為期4年的租約,目前正在進行辦公空間及設施裝修的施工作業中。
0CBDD2B49772843B
arrow
arrow

    reneerhodp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