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4-06 13: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日前被爆出,京都府舞鶴市舉行職業相撲巡迴賽時,有女性上相撲擂台「土俵」急救昏倒的舞鶴市長,卻遭會場廣播以女性不能上土俵為由「請下去」。寶塚市女市博客來網路書局長中川智子對此表示,自己也曾遭日本相撲協會拒絕,不能在土俵上致詞,而現在正是日本社會討論女性議題的時機。

《NHK》今(6)報導,針對日本4日發生女性上土俵急救,卻因女性身分被請下土表一事,寶塚市女市長中川智子對此表示,她在原本打算在本週5的一場展演活動中於土俵上致詞,卻遭日本相撲協會拒絕。而在去年同一展演中,中川智子站在土俵外致詞。

中川智子說,她看見舞鶴市的男市長多多見良三可以在土俵內致詞,也希望自己能比照辦理,但日本向撲協會對她的要求回博客來網路書店應表示,希望她「慎重考慮傳統」。

中川智子強調,她無法接受只因為她是女性,就不能土俵上致詞,並稱現在正是日本社會討論女性議題的時候。

寶塚市為日本知名「寶塚歌劇團」根據地,寶塚歌劇團成員全部均為未婚女性。


625181EB85DB4099
arrow
arrow

    reneerhodp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