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第一離岸風電葉片大廠落腳台中港工業專業區,天力離岸風電科技公司今天在台中港工業專業區舉行風力機葉片製造廠動土典禮,並與12家複合材料業者合組「風電葉片產業鏈聯盟」。天力風電董事長林逸傑說,天力風電台中廠是亞洲第一個離岸風機碳纖維葉片廠,預計明年底完工,將可創造500個年薪百萬工作機會,並預估帶動周邊產業供應鏈,增加數千個就業機會。

林逸傑指出,天力風電是台灣唯一MW(百萬瓦特)級風力發電葉片製造商,近期取得台中港工業專業區21公頃土地,投資30億元,規畫設廠生產9.5MW風力機80公尺超長碳纖維葉片,預計明年底完工,後年量產。

林逸傑說明, 公司除了已合作的MVOW,並將引進電子業專業代工管理制度,爭取風力機系統商如日立、西門子歌美颯、GE及Vestas、Enercon的訂單,產品將出口至日本、東南亞,並帶動台灣碳纖維、環氧樹脂、玻璃纖維、夾芯材料、脫模劑、結構膠、塗料、扣件、避雷線等風電葉 路產業鏈發展,創造962.5億元產值規模,締造每年200億元出口產值。

風電葉片產業鏈聯盟召集人、天力風電副董事長賴勁麟說,公司也與台灣區複合材料工業同業公會、12家複合材料業者合組「風電葉片產業鏈聯盟」,將以台中廠做為產業供應鏈平台,打造「亞太離岸風電葉片產業鏈中心」,讓台灣成為亞太風電葉片產業基地。

風電葉片產業鏈聯盟召集人、天力風電副董事長賴勁麟建議,目前亞洲只有中國、印度有葉片廠,印度市場還需仰賴進口,中國大陸海上風力機葉片4到6MW剛起步,台灣現在從8MW以上發展,在亞太具領先地位。他呼籲政府,在台中廠儘速配合拓寬道路、加強道路承載力等基礎建設,並加速落實8到10MW葉片本土化、產業鏈在地化,讓台灣保有十年以上競爭優勢。
天力離岸風電科技公司今天在台中港工業專業區內舉辦風力機葉片製造廠動土典禮。記者趙容萱/攝影
分享
天力離岸風電科技公司今天在台中港工業專業區內舉辦風力機葉片製造廠動土典禮,並與台灣區複合材料工業同業公會、12家複合材料業者合組「風電葉片產業鏈聯盟」。記者趙容萱/攝影
分享

9301A4338458195B
arrow
arrow

    reneerhodp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