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下午到信義區出席獅子會300A1區反毒反詐騙活動,繼上午關渡變裝後,這次又變身「雷神索爾」。記者翁浩然/攝影
分享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下午到信義區出席獅子會300A1區反毒反詐騙活動,繼上午關渡變裝後,這次又變身「雷神索爾」;而國民黨議員陳永德、戴錫欽、應曉薇也都以獅友、反毒反詐騙行動大使身分到場,與柯文哲「巧遇」同台。

柯文哲致詞時說,國際獅子會是台灣社會公益的重要資產,反毒反詐騙公益活動過去都在西區舉辦,這次改到東區宣導,目的就是讓北市各角落都能看到獅子會的熱情;反毒反詐騙是市政上特別要小心的,台北市治安,暴力犯罪逐漸減少,但智慧型犯罪即詐騙卻越來越多。

柯文哲表示,反詐騙也需要市民「不要貪心」,詐騙常常是利用人家貪心心理才會成功;呼籲市民「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不要有貪心的想法,詐騙就不易成功。毒品也是社會一大問題,要應付毒品要有全面配套,北市現在的想法是,把吸毒者從犯人改當成病人來看比較容易防治。

市府從學校反毒宣導,萬一有學生吸毒,「抓去關沒用,但會把他送去戒毒」,市府會編列預算幫助戒毒;因為吸毒者被抓去關,出來之後無法立刻重返社會,所以拜託很多社會團體,變成中繼的工作站,調適好才回到社會。

隨後柯文哲也與三名國民黨議員肩並肩同台合影,一同呼喊反獨反詐騙口號後,便趕往下個行程。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下午到信義區出席獅子會300A1區反毒反詐騙活動,國民黨議員陳永德、戴錫欽、應曉薇也與柯文哲「巧遇」同台。
分享

9301A4338458195B
arrow
arrow

    reneerhodp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