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美媒稱日前舉行的中美全面經濟對話,雙方不歡而散,但顯然並非事實。有市場消息指出,美國運通(AXP)、萬事達卡(Mastercard)和Visa等多家美國信用卡公司,計畫近幾個月內向中國政府提交中國運營的許可證申請。



據路透報導,有3位知情人士做出上述表示,也聲稱看到中國人民銀行(大陸央行)6月30日發出的指導性命令。

然而,對於何時能通過審查,消息人士認為恐怕至少要2年,甚至更久。畢竟這些信用卡公司必須通過中國政府的各種審查,包括銀行業監管機構的審查、安全審查以及符合其他條件。

三位知情人士稱,中國人民銀行已在6月30日發布了指導性命令,路透看到了文件複印件。

中國至今未開放境內銀行卡清算市場,儘管2015年6月宣布開放,但期間屢傳傳中國政府仍有疑慮,到目前為止,市場上依舊維持銀聯一家獨大的局面。對於這種情況,美國多家信用卡公司也曾對開放市場一事,向中國政府表達關切。近期在中美貿易「百日計畫」清單上,中國已同意向信用卡公司開放市場。

根據研究機構GlobalData Plc的報導,中國將於2020年躍升成全球最大的銀行卡市場,屆時流通的銀行卡數量預計會從2016年的60億張成長到90億張。

(旺ok忠訓ok忠訓國際報)
F0A52253C71E4D88
arrow
arrow

    reneerhodp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